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醒湘西(湘西游记5-乌龙山)  

2007-07-13 17:58:23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乌龙山其实并不在这次行程的安排中。之前计划着去都罗寨和老洞苗寨,但到了凤凰后发现各旅行社都没有去都罗的团了,据说那个那条路线已经废掉了。路过在某个貌似正规的旅游办事处,说现有的路线有乌龙山和老洞一日游。按照攻略把票价从120元砍到90元,只是第二天坐车时被告知,老洞苗寨去不了,说是旅游公司和村民的利润没分配好,路被村民堵住了。可是没去老洞也不会少收款,这大概是这些办事处的骗钱伎俩。

  去乌龙山的那条路才叫不好走!一路颠簸,还经过山江苗寨,正赶上赶集的日子,水泄不通。

  乌龙山景区距凤凰古城28公里,位于湘黔边界算深山峡谷之中。《乌龙山剿匪记》故事发源地。是近年才开发的湘西景点之一。

  临时团友中也不乏专业摄手。






  太阳暴晒,春天的湘西气温竟高达32度!这样拾梯而上,去寻找当年的匪洞,享受一下洞中的潮湿凉爽。




  阳光耀眼,景色覆盖着迷朦的雾气。




  这就是方才歇脚的比较大的山洞,山泉潺潺。这里的山洞确实多,据介绍说许多是连环洞,可以从这些山洞通往贵州。




  据导游介绍,河流的左边属贵州界,当年的许多土匪是从贵州那么跑过来的。




杂话篇:

  在进寨子的时候,就会有这样的苗寨村民在村口迎接游客,对山歌和劝酒。在车上导游会先教一首简单的苗歌让大家应付着。




  上山的途中,可以看到许多小孩或老人会沿途贩卖水或者红薯、茶叶蛋等食品。




  当你的镜头对着他们的时候,小孩子会很害羞的对你说拍照请给钱。






  从山上下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,大家爬了几小时的山路,早餐早就消化得一干二净。一帮饥肠辘辘的人就在这样的餐厅寻找力量。




 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冷饭冷菜!




  回途再次经过山江苗寨,并在这里被安排参观苗寨宅子风格和一些风俗表演。虽然已是下午3点多,但集市还是很热,买卖场面很是火爆。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