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醒湘西(湘西游记1-茶峒)  

2007-07-03 16:42:38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自从三年前看到小王子从凤凰回来的照片与文字,就铁定主意要去凤凰休闲一番。直到3月份,终于决定在春天的时候造访湘西,尽管对湘西表示失望的文字越来越多。

  2007-03-27 深圳-吉首。28日中午下火车转汽车往花垣。
  
  县政府服务中心不知是否是他们的县政大楼,挺气派的。



  山城的模样,依山而建。县城很小,脏乱难免。



  在花垣用午餐,牛肉炒粉,竦得够呛(这才刚刚开始)。赶往茶峒,原计划是夜宿茶峒。

  茶峒,这个仅位于渝贵湘边的小镇因沈从文的《边城》而闻名,一水相隔的对岸就是重庆的洪安县。

  尽管做计划时对茶峒没抱任何希望,但当面包车到达茶峒时,不免还是心生浓浓的失望。整个小镇细窄的伸展着,下午2点多,集市开始慢慢热闹起来,到处的垃圾、拥挤,好似所有的人都往这条街上倒。

  第一件事是找攻略上提到的旅馆,沿街走去,遍寻不到文明酒家。寻了两遍,终于看到致富旅社的招牌,但好象是在装修,门半闭着,堆放许多木料。许多小客栈都关着门,似乎此地的旅游业已经没啥搞头了。看样子只好回花垣找住的地方,好在时间尚早。

  往旁边的小巷拐进去,打算去找茶峒的卖点--拉拉渡与翠翠岛。在老镇街上看到某攻略提过的音乐冷饮厅,差点晕倒!比某攻略中照片的模样更破旧,连招牌上的字,也是细心辨认才看得到音乐冷饮厅的字样。似乎已经没有经营了。

  老镇街里只剩老人与狗,破败冷清的景象好象在幽怨的诉说,边城的旅游业已经是昨日黄花。



  残留的老屋已无过客为它停留。象对面翠翠岛这样人造的景点,能打开多少游客的腰包?河街上残留的风景还是不错,游船只能成为酋水河的装饰。










  茶峒与洪安,早就有桥相通,但大家还是喜欢花上五毛钱坐上拉拉渡到对面的洪安镇逛一逛。老街安静与破旧,在老街上走走拍拍,一村民好奇我手上的机器,一路跟着,吓得我不敢往僻静的小巷走去,只好跟着几个游客拐向热闹的新区。






  然后坐上车回到花垣。花垣小旅馆倒挺多,路的两边全都是私人小旅馆。那儿的人做生意的心态很好,尽管住宿的人不多,可就是不减价,你爱住不住!无论你进哪家旅馆去询问,总不会有热情的笑脸相待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