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8.05.10--奥运火炬汕头站  

2008-05-10 21:01:12|  分类: 抽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晚跟俩姑娘约好,早上要去看火炬传递,龙湖区政府前会合。

于是6点起床,看窗外,虽是阴天,但好歹没下雨。

昨晚已经下过雷雨,是不是今天可以给个面子来个阴天?

谁知道没过一会儿,听到外面沙沙作响。完了,下雨了!

 

开电视,汕头1台还没起床。

泡茶吧,看看雨能不能停。

 

7点,雨下得变本加厉了。俩姑娘不知道有没有去。

手机响。芦苇吼:我们已经在现场淋雨了,你敢不来!哼!

好吧,说下雨就不出去的婷都已经在淋雨,我更不能不去。

400D装塑料袋揣背包里,出门。

 

好大的雨!背包都湿了。

金砂东路人山人海,警戒线区站满了人,撑着伞,还是湿透,鞋泡在水里。有些干脆把伞收起。

我好不容易挤到金海湾那儿,第一次感觉到个头太矮了!高处的围墙站满了人,都伸长脖子。

 

 

我一手撑着伞,没法掏出400D,开始后悔没带上A95。只好用手机将就拍。

小小婴孩也出动,被挂在胸前,一起感受现场气氛。

 

 

7:45,雨小了些,火炬手还没出来。

根本没法到达起始点,也不知道那儿什么情况了。

人群中“加油”的喊声不断,一浪高似一浪,真怕他们等到火炬手来到时已经喊不出声。

我每次看到这种激动的场面,脑海里总会很自然反应4个字:热泪盈眶!

 

三辆广告车打头出来,大家一阵欢呼,很自觉都把雨伞收起来,口号的喊声更响了。

过一会儿,大巴车出来了,然后就是电视直播车,火炬手紧追其后出现。

我只好把400D高举过头,随便乱按。

事后证明,这一招出来的照片全部作废。

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,火炬手已经跑过去了,出现在视线的时间不到1分钟。

然后人潮涌动。我们也随着大家走。然后回家看直播。

 

打小蜜的手机,她老人家还没睡醒。

“火炬到你家楼下啦!还没起床?”

“啊?这么快?不是下雨么?”

“算了,你来不及了。等下午再看吧。”


 

下午阴阴的天,没下雨。其实这样的天气很好,比大太阳好,起码不会中暑不会晒伤。

妈妈竟然很愿意跟着我们一起去等候。于是下午1点,三代人(包括小蜜和她儿子)一起去中山东路等候火炬。

 

时间还早,等候的人不多。

警察叔叔们说早上5点就集合,午饭不到12点又开始站在这儿。

一个个看起来都累坏了,两只脚不停地轮换着站。

 

 

无聊的等待,漫长的等待......

妈妈也累了,我们在瑕想着:把那套旅游工夫茶具带出来,边泡茶边等待......多好。

我只好四处寻找画面,又怕位置被渐渐出现的人群占据,真是矛盾!

 

 

 

 

3点半,直升机出现了,一直盘旋。

 

快4点,广告车出现了。站在我们面前的警察叔叔跟我们说,火炬手来了!

火炬手出现,我后悔我的长焦还没买!

火炬手身后的两位助跑好青春啊!身材修长,身姿挺拔,真好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到1分钟,火炬手又从我们视线里消失。

总共等待近3个小时,就为了这么1分钟,但起码看到我们想看的一幕。

生活太多这样的等待了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