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节这些天  

2009-01-30 23:40:54|  分类: 白开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1月26日,大年初一,多云。

 下午5点10分下班回到汕头。

似乎老市区哪个地方火警了,路上见了两次救火车呼啸而过。

 

天阴阴的,似乎夜幕来临的更早一点。

傍晚时分,金新路段还是比较热闹。

5点半的林百欣广场周围,霓虹初起,车辆行人勿勿。

许多商铺都停业过节,晚餐时分街面有些冷清。

 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1月27日,大年初二,阴天转小雨。

昨晚折腾老哥的PDA手机折腾到半夜,都是WM6.1的蓝牙惹的祸。

ASUS P320本机内存实在太小,没装几个程序就只剩3M,啥事也做不了。

再次感受到我的X51V的可爱!

 

下午去了揭阳走亲戚。

天气预报说今天局部有雨,揭阳就属于下雨的那个局部。

农村就是不一样,一下车就能闻到熟悉且亲切的鞭炮燃放后的火药味道,

令我想起遥远的童年时光,那个时候的我盼望过年盼望长大。

依然禁燃的汕头除了人潮汹涌,没有更多的节日气氛。

猪猪说汕头zhengfu怎么还这么傻,现在还禁燃多不利于拉到内需啊。

没关系,汕头可以靠餐饮业拉动内需。

 

傍晚回家,汕头也成了那个下雨的局部。

小雨迷朦,气温降了下来,显得有些冷。

 

 

1月28日,大年初三,阳光明媚。

妈妈对还在被窝里的我说:太阳出来了,今天天气很好,快起来享受吧。

我转了个身对妈妈说:嗯,我正在被窝里享受着。

 

昨天折腾我的PDA,临睡觉时发现X51V可以升级到WM6.1了。

看看时间实在太晚,打算今天才继续折腾。

就因为没一口气给PDA系统升级,结果一宿没睡安稳,一夜尽惦记着WM6.1系统。

从床上爬起来后,第一件事先开电脑把升级文件下载了,

洗刷完毕,还没来得及吃东西,立马折腾着把PDA成功升级到6.1,

这才安心的吃早餐、喝茶、磕瓜子。

 

晚上小学同学聚会,其实能到场的人不多,大概10多人。

平常我与这个群体基本没联系,有些N年不见,有些甚至毕业后从未再见过。

难得他们还记得我,也难得我不用上班。

见面时,我看到好些陌生的面孔,在记忆的数据库中搜索了好一会儿。

大伙儿热火朝天的聊着,汇报近况,回忆当年。

我犹如局外人般,边儿安静的听着,听他们说着一些陌生的名字,陌生的往事。

一点也唤不起我的记忆,仿佛那些都是别人的童年,与我毫无关联。

一向自负对生活琐碎往事印迹有着强大记忆力的我,

突然发现了这样一段空白,不是不惊慌的。

 

 

1月29日,大年初四,阳光灿烂。

过年的日子过得比往常休息日清闲。

不用走亲戚拜年,也不想待在家里中接受亲朋好友热忱的关心,

一切世俗与我无关,一直游荡在自己简单的世界里。

 

昨天就打算今天该上哪儿逛逛,天气那么好,怎能浪费这大好阳光。

没想好该上哪里,到中午时分都没决定上哪儿。

下午1点钟,想想再不出门太阳该下山了,

去礐石吧,路程不远耗在路上的时间不长,虽然我知道一定人山人海。

 

几经转车,终于到“礐石风景区”公车上落站。

果然,沿路进入风景区的汽车排长龙,行人也拥挤。

因为是上坡,又堵车,汽车刹车的焦臭味迷漫着整个自称天然氧吧的风景区。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飘然亭、梦之谷这些天肯定是生意兴隆,丁点儿大的风景区门票还老贵。

还好,这沿途都有管理人员维持秩序,保持车辆安全有序的慢行。

怎么这么多有钱人呢?这些年就增加这么多空气污染源!

 

看着这么多人,在这飘然亭景区门口对面,我拐进一条从未走过的山路。

爬坡走,这是山路右边是金山中学的后山校园区,左边是私人住宅,沿坡而建。

有一片铲平的山地还未建房,不知是不是金山中学的地盘。

走着走着,惊讶的发现一座教堂,以前从未注意到。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沿着山路经过教堂,后面是驻军部队,我上那儿瞧了瞧,没挂牌,但有军人在门房守着。

这建在金山中学后山的楼房,不知道是学校宿舍,还是驻军部队的宿舍。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天气真是好,很多家庭驾车过来玩,却为找停车位费煞心思。

还有邻近县市过来玩的,一路上众多口音叽叽喳喳。

唯独我,塞上耳机,端着相机,旁若无人,独个儿自顾自摆玩着。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晚餐跟几位高中同学聚聚,也都好几年没见面。

有的不在汕头工作,一年难得回来几趟,没时间见面,

有的是一起在汕头待着,却除了偶尔在QQ群上拌下嘴,也从不见面。

这一转眼,一个个的体重都成倍数增长……春节这些天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1月30日,大年初五,大好阳光。

节假日向来与我无关,我的上班、休息时间永远与别人不合拍。

大家还在继续玩乐,我开始上班了。

这年,就这样算过完了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