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焦照片  

2010-03-03 00:08:35|  分类: 白开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学开学的晚,我们家的那臭臭还赖在汕头苦苦寻找“有意义的事情”做。

这“臭臭”,是人物版的“臭臭”,另一动物版的“臭臭”指的是狗狗贝贝。

这俩“臭臭”之间倒也相互兼容,相互欣赏,愉快相处。

先就此打住,待有时间再详细介绍这俩“臭臭”。

 

臭臭妈成天电话催促女儿回家。

当娘的都这样,孩子在身边唠叨着烦,孩子不在时又觉得整个世界变空白了。

臭臭喜欢待在汕头,毕竟回去一人在家也挺无聊,还得愁午饭。

搞得母女俩相互赌气不理对方,还各自心里难受。

最后还是臭臭妈让步,让她待到开学前才回去,条件是每天要做“有意义的事情”。

当娘的都这样,最后都会输给孩子。

 

我这当小姨的为了不落下溺爱臭臭的罪名,于是每天帮她安排“有意义的事情”。

最重要的一条就是,教她熟悉相机,掌握一些简单摄影基础。

为了减少她对着电脑的时间,也为了不辜负明媚的好天气,带她做户外活动兼采风。

去巨峰寺看桃花,去龙泉岩消耗体能……

 

要掌握机器的数据和复杂的操作对女生来说都是很头疼的事情。

给臭臭拍了几张人像照片后,我先定好光圈,然后把相机递给她,要她用单反拍我。

她信心满满的举起相机,摆出很专业的姿势,横画幅按几下,竖画幅按几下,

换个角度按几下,转动焦距再按几下,很有专业摄影师的风范。

然后我问她拍得如何?有没对焦?

这时她小脸儿通红,一脸尴尬的说:对不起,我忘对焦了!

……!!!……!!!……失焦照片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就这样,这个样子很专业的技术很业余的小摄影师,在烂熳的桃花丛里,浪费我好多好多表情。

不过呢,虽然是一辑失焦照片,但臭臭的构图还是值得一赞的。

以下就是那很浪费表情的失焦照片。

 

失焦照片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失焦照片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失焦照片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后来呢,为了弥补我浪费表情的损失,重新拿起相机,补拍几张。

这之后,“失焦照片”这词就常常出现在我们的对话中,成为她的污点之一。

当然,这次失误纠正后,她的技术有所提高,

在第二次户外活动去龙泉岩采风的拍摄中,终于不用我提醒也不会忘记对焦了。

失焦照片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