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  

2010-05-07 23:05:02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回来许久,我仍不相信,黄山的西海大峡谷,真走过来了??

膝关节时不时还会痛,它提醒我,我真的走过黄山。

以目前的体力,走山路真是很严峻的考验。

多谢伙伴们的鼓励和支持,他们没嫌弃我拖了队伍的速度。

花花与飞鱼在前面开路逗乐,随风体贴的陪在我身边,

细心的文盲同学,一直走在最后面,不让我有掉队的感觉。

尽管那天走了13个小时,最后累得说不出话,但心情是轻盈的,快乐的。

 

出行之前,随风一直说,希望是个好天气。

我还是那句:与我同行,肯定是个好天气。

 

真的。谁能说那不是好天气呢?

迷雾深锁,风儿疾吹,忽然之间,山峰突现,然,一刹那,又隐没于一片迷茫中,

谁又说得清,刚才那一现,是真还是幻?

当你沮丧收起相机时,又一阵风儿撩开白幔,远处的青松山色,现出真面目。

黄山的美,再次呈现眼前,又是一阵欣喜。

仿佛调皮的孩子在玩着抓迷藏的游戏,不让你有丝毫松懈之心。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4点半起床,5点半等待索道上黄山。

起早的原因,是前一天在宏村就听说这天上黄山的至少有八万游客。

旅馆里许多游客,4点就已经出发,与他们相比,我们算迟到的。

蛮顺利上山,山上薄雾笼罩,心里有些许失望。

仿佛出游的呼风唤雨追赶阳光,真成了我的责任。

此刻没有风和日丽,竟觉有些对不住同行游伴。

 

开始飘起小雨,继而漫延成大雨。冰冷的雨水令双手僵硬,无处可藏。

低温让心安静下来,心念一转,雨雾未必坏天气。

若真要我经历风雨雾交加的行程,那么,必有不一样的惊喜。

 

随风体贴的把最漂亮的那个塑料袋留给我包相机,

随风说:这天气跟我上次来一样,又雨又雾,啥都看不到。

你会玩得比上次更开心,我对她说。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文盲和飞鱼两位牛人,放弃坐索道,以1个多小时的速度徒步上山。

与两位勇士集合后,朝西海大峡谷的方向。

路过宾馆,外面广场上一排排放置许多帐篷,红蓝相间,场面壮观。

迷雾笼罩着一切景色,如梦幻似仙景,安详静谧。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山上风景瞬间万变,时而风大雨大不见前方,时而又逗你开心似的山角渐露,甚至令你疑惑太阳要撕开云层。

这一帮轻松欢快的游伴,以缓慢的速度,超慢速前进。

一会儿停下来吃东西,一会儿一溜排举相机,不亦乐乎。

景色渐现时,撑起脚架玩自拍集体照,待快门闪动后,发现背景却是大雾一片,啥也不见,

照片上的每个人,脸上都绽放着快乐,笑得那么舒坦,仿佛从不懂烦恼二字。

这一路走来,大伙儿没有一句抱怨天气的话语,心情愉悦得忍不住唱起歌。

往谷底走,越往下,雾气越薄,景色越清晰。

往上看,白纱仍罩着山尖。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行走大峡谷的游客并不多,这让我们狐疑,不是说今天会有8万游客上山么?

其实,大部分旅游团是不走这一线路的,山路险且耗时长,旅游公司责任大。

而行走这路线的大部分散客,都不象我们这般磨蹭,因为下着小雨,不知山上天气还会做如何变化。

我们从容的享受着山色迷朦,常常驻足不前,任雨水打湿相机,频按快门。

从谷底回望来时路,竟不相信我们是从这些盘绕于山体的栈道上走下来的,

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。

走在其间,未觉其险。

回头望,不禁佩服开凿山路的人们。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从谷底爬上顶峰时,体力开始急剧下降,望着长长的阶梯,不断为自己打气。

最难以忍受的是膝盖的疼痛,刚才是下坡时的无数次弯曲,现在是上坡的无数次受力,

有时疼痛得呲牙裂嘴,每上一阶,小心翼翼力求找到最好的弯曲角度,让关节少受些苦。

累极痛极的身体,却阻止不了思绪的飞扬。

此刻的脑子,思想着:我要好好锻炼体力,下次还要来看云海!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晚上要下大雨,事先订好的帐篷被取消了。文盲焦急的与小丽联系,为当晚大家的住宿操心着。

本来打算趁夜下山,已过了下山索道的关闭时间,看到我已达到体力极限,亦不宜徒步下山。

雨仍下着,山上高昂的住宿价格,也没吓退过夜的游客。

这个时候,要找个床位,实在不易。

幸有黄山小丽帮忙,徒步13个小时的我们,终于找到一个栖身之床。

第二天早晨,仍然大风大雾,一夜休整后,大家又雀跃于迷朦的山路中。

 

不醒四月—重重迷雾锁黄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此次行程,无比感谢“黄山笨骆驼自助游”黄山小丽的协助。

感谢文盲,当我们在享受晚餐时,在细看风景时,文盲还在为我们山上山下的住宿行程操着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2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