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一个没有月亮的元宵节  

2011-02-17 23:42:08|  分类: 我心即我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又一个没有月亮的元宵节,去年如是,今年亦同。

下午太阳小脸微露,还以为晚上能看到月亮的脸,饭后才发现,外面仍是雾气笼罩。

象往年一样还是要出去看看,大概是想出去寻觅儿时那种过节的气氛。

自从禁燃后,汕头完全散失一种过年过节的气氛。时常会怀念鞭炮烟花燃放后的那股火药味道。

常常会幻觉那些味道那些喜庆,是另一时空的画面,

或许一不小心,就会跌入那个时空遂道,去到那个有着幼小懵懂的我的场景。

又一个没有月亮的元宵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时代广场,比昨晚热闹多了,雾气也没昨晚重。只有在这儿,才有一丝元宵节的气氛。

广场内停了好多警察巡逻车,为了禁止人们燃放孔明灯,这儿是飞机降落的航线。

一对对快乐的恋人们手持花灯游走着,我思忖着,他们童年记忆中的元宵花灯,肯定没有我们的精彩。

恋旧罢了,他们亦有自己珍藏的记忆,或许会抹去那些发会出叮叮当当电子音乐象手电筒般的塑料元宵灯,

但肯定记得忙碌的,却是温馨的家庭节日大餐。

对农历节日的重视,是潮汕人延续许久的传统。

又一个没有月亮的元宵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又一个没有月亮的元宵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