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.01,荒野乱想  

2011-07-01 21:54:44|  分类: 白开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仍然傍晚时分,又独自慢慢穿过已经及腰的杂草丛,游荡在荒野之中。

天色渐暗,放慢脚步,放慢心情,静看天边彩色云朵,感受那震耳欲聋的蝉声,愈嘈杂愈宁静。

杂草中还有好多野生满天星,和瘦长的蓬勃的芒草。荒野中开着好多紫色花朵,灿烂娇艳。

远处高压线上停满好多好多小鸟,堪比五线谱上的音符。

大概按此曲谱弹奏,可以奏出无比美妙的乐曲。

这儿真是一座乐园。

 

走至接近村庄的荒地,右边一隅果园,用简陋的篱笆围成,还有一条小沟作为天然的防护沟。

上次经过时望见里面有好多果树,昏暗的天色下看不出种的啥果树,果园门关闭,不好擅自闯入。

这次恰好碰到果园的主人在劳作,就想走近打个招呼以便进入看看。

倒是主人先开口,问我时间不早了,怎么还敢一人闲逛这荒野中。

此刻整片荒野只有我与果园主人,主人见我一身工作服,知道我是留守荒城之人。

便让我进入果园看里面种植的荔枝树与龙眼树,还有生姜等植物。

一边与我攀谈,说有次同样的傍晚时分,他开摩托经过时,见我亦是一人站在荒地中,

又再次问我,都这么晚了,天色已暗,你怎么敢一人来此处闲逛。

 

农村人总是那么的热情纯朴,给我摘了树上的荔枝品尝,可是荔枝还未熟,很酸。

见我酸得皱起眉头,主人解释说大个的红透的被小孩们摘了,剩这些还得过十来天才会甜。

尽管这样,主人还是很热情的给摘了一些下来,硬要我带着,说给同事尝尝。

对于农夫来说,地里长出的东西若未完全长大,是舍不得摘下来的,因为植物的生命还未到全盛,

田园主人这么急于给我摘果子,是觉得我既然到来了,不让我带走些果子觉得过意不去。

我也不好拂人家好意,于是谢过主人提了半袋青涩荔枝离去。

 

又沿小径返回,及膝杂草几乎把小径给掩埋,每一步都能踩出悉悉嗦嗦的声响来,

有些地面杂草太厚的地方,便要跳过去,深怕草丛下有蛇,会被我一脚踩醒来。

这样走着走着,忽然想,我会不会是有如小倩一样的另类生物,

才会在特定的傍晚时分,沿着特定的路径,出现在特定的荒野中。

搞不好我是一缕幽灵,不小心飘进拥挤的世界,忘了我是谁。

那么,在这接近伸手不见五指的昏暗中,我还要害怕什么?

说不定是我打扰了他们空间,或许他们正因为我的经过而远远避让着……

 

就在一阵乱想中,终于见到水泥公路,一条恶狗正守在草丛边,

忽见到一手提着塑胶袋子的我,我们对望大概2秒钟,恶狗转身拔腿狂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