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凉的心一从厦开始  

2012-12-16 01:29:37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9月29日,汕头汽车客运站,焦急的心情,等待那辆带我出发的班车。

中秋节的前一天,往日冷清的客运站此时旅客拥挤,大包小包的,都在急于离开这所不属于自己的城市。

厦门,这座近年来被渲染成小清新的城市,注定在这一年成为我的辗转地。

到达、停留、经过、离开,2012年的脚印与故事,随着这座城市空气里的尘埃飘扬,遗落在风中。

晚点了,本应2点出发的班车,直到2点50分,才带我奔向厦门。

我的行程,从厦开始……

 

天凉好个秋-一路向北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这一程花费的时间比平时多,一进入市区后一路塞车,将近7点才到达厦门。

大堵车打不到的士,过马路去找禾祥路,必须从人行天桥经过,提着沉重的拉杆箱,在人群中步旅艰难的上天桥。

这时候,后面有一年轻的声音对我说:我帮你提上去吧。

回头一看,那小伙子便从我手中接过箱子,轻快上了天桥。

我紧随其后,小伙子为了缓解沉默的气氛,开声问我刚下车吗?说他也是刚去车站送完朋友的。

而一脸倦意的话除了回答提问,只是紧张的跟着,心里还想着,如果他跑了我能不能跟上……

走过长长的天桥,帅哥仍热心帮我把箱子提下楼梯,到桥下把箱子交与我便扬长而去。

而我除了一声发自肺腑的感谢,还有一脸愧疚,为刚才的无端猜测。

 

到达酒店不久,阮糖出现,见过照片,所以一眼便认出来了。

7月份才认识的阮糖,当时是来询问西宁姜师傅的联系方式,后来还当了我和姜师傅的信使,使我们联系上了。

爽朗的阮糖说,到了厦门她要请我吃饭,所以我就这么轻易的在厦门混了一餐。

可是,当时为什么忘了要合影一张呢??

 

相识偶尔,相见难得,聊着聊着,便不陌生了。

亲爱的朋友,谢谢招待秋凉的心一厦门的晚餐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秋凉的心一厦门的晚餐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