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  

2013-03-29 00:39:39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俩人本来打算这天夜里泡个温泉喝个小酒聊天至天亮,可惜下山太晚用过晚餐温泉快要结束营业了。

用过晚餐回房间,这晚入住温汤镇的地矿疗养院。

奔波一天的女人们有些劳累,却又舍不得就这样入睡,好难得聚一次,总觉得有好多话要说。

懒懒窝在房间里,敷着面膜泡着工夫茶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,没有想像中热烈却又温暖惬意。

直至眼皮打架,直到思维迟缓成一片混乱,直至聊天变成梦呓……

 

很多时候,交通方不方便不是最重要的原因,愿望的强烈程度才是决定因素。

这不仅说人与人的相聚,也包括各种事情的发生。

这里不是在说随风童鞋,你大不必对号入座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早上八点钟,没睡几个小时的随风童鞋大声喊:起床啦!

下午一点十二分宜春回南昌的火车,所以必须抓紧时间玩。

恨时间不够用啊,一个早上的时间要逛温汤镇,要去看此镇的泡脚风景线,要泡温泉……

随风童鞋不断诱惑我请假一天把今天的火车票改签至明天,想让我多待一天。

不是我不为所动,实在是时间不允许。

我知道明月山还没玩全,还有高山草甸走,还有云海要看,还有……

没关系,还可以留待下次,这样才有看不完的风景走不完的路。

 

温汤镇已有800多年的历史。温汤镇的温泉水日流量达3600多吨,年平均温68—72℃。

源流一年四季不绝,无明显的季节差异。

温汤温泉富含硒、偏硅酸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元素,可饮可浴。

温汤温泉属高温重碳酸钠弱碱性矿泉,该矿泉水中所含成分对于风湿性关节炎、原发性高血压、早期动脉硬化、腰肌劳损、坐骨神经痛、胃溃疡、慢性肠炎等二十多种疾病疗效显著。

 

 

这是个很小的小镇,位于宜春市袁州区西南方18公里处,常住人口一万人。

温泉成了温汤镇旅游推广的宝贵资源,特别某电视台做过专辑介绍之后,来这里度假的人更多了。

许多大城市的人来此处买房子度假,导致房价迅速猛涨。

 

温汤镇的中央广场处挖有一方温泉池,每天镇上居民提着桶来打水,在周围坐着泡脚聊天。

围着温泉池一围都是泡脚的人们,甚至周围的亭子、长廊,都是泡脚的人。

泡脚的人镇上的居民,有其他城市来这里租个房子暂时居住的中老年人,也有象我这样的游客。

你可以自己提个桶去打水泡脚,完全免费,象我这样的游客也可以在那儿租个桶。

桶里套个一次性塑料套,帮你打好水,一次十元。

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IMG_4392

 

IMG_4407


IMG_4400


IMG_4405

  

 

泡脚是这里的一大特色,这样的生活悠闲舒适。

每天早上早早就提着桶,自己去打个水,边泡脚边聊天。

中午回家吃个午饭休息,午觉醒后出来蹓跶,提个桶再继续泡脚。

晚饭后收拾完毕,散步后再继续泡脚。

泡脚,成了温汤镇的一道风景线。 

IMG_4402

 

IMG_4415


IMG_4413


IMG_4425


 

我们也来体验一下泡脚,旁边一阿姨也刚坐下。

阿姨很健谈,告诉我们她与老伴来自南京,听说这里温泉有治疗作用很显著,

所以在这儿租了个房子打算住一段时间,看高血压能不能好转。

每天的生活就是与老伴散步,买菜,然后就是来这里泡脚。

还告诉我们自己买的水桶,才3块钱,每天都来这里打水。

还告诉我们对面的阿婆95岁了,但看起来象是80岁。

我与随风童鞋商量着,我们90岁的时候也要去那里泡脚!

 

随风与阿姨聊天时,我思考着这样的问题。

缘份好奇怪,一个南京的阿姨,一个江西的随风,一个广东的如果,

此时此刻坐在这儿聊天泡脚,而下一时刻便道别各自离开,从此各自天涯再不能相见,

也想不起彼此的容颜,甚至想不起我们曾聊过的话题和曾经有这么一面之缘,

我们与阿姨此生的缘份,便是当下的此刻。所有的偶尔相遇,串成了生命中一幕幕的相见离别。

觉得这个想法好生奇妙,便掏出手机,偷偷记录下“当下”的影象。

 

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IMG_4423

 

IMG_4416

 



体验过泡脚,我们回到地矿疗养院,抓紧时间去泡个温泉。

那天早上的温度已经可以穿短袖了,穿泳衣的我们在户外温泉池走来走去表示毫无压力。

早上人不多,我们辗转于各个温泉池,恨不得每个池子都去玩一下,可惜时间不够用!

地矿疗养院的温泉区面积不小,环境也好,温热的水轻轻抚触着肌肤,渐渐的又进入昏昏欲睡状态……

 

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 

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— 宜春行(温汤篇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

悠闲的时光消逝的快,时间接近中午,再怎么不舍这里的舒适,也得说再见。

13:12,宜春——南昌,一个半小时,说话和瞌睡交替上演。

一路上看着窗外的油菜花开的欢,真想跳下火车奔去地里玩耍。

 

18:18,南昌——汕头,我的周末之旅在这时间点上划上完美句号。

不去想下一趟行程是什么时间,要往哪里,与谁作伴。

时间一到,一切都会自然呈现,有如这般美妙的春天。

 

IMG_4426


IMG_442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