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Day 6: 美人鱼岛浮潜   

2013-06-02 08:40:41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里的旅行社会提供各种一日游供游客选择,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选择各种组合。旅行社提供上旅馆接客人的服务,很周到。每个旅游景点接待的客人也不会很多,两天来都没发现拥堵现象。

今天是美人鱼岛一日游,250RM一人,包括来回接送、午餐、两次潜游、还有潜游用具。

早上7点15分,旅行社人员仍然在旅馆楼下接我们。从亚庇到码头要驱车一小时,然后从码头快艇到美人鱼岛还需一小时。

两人一路迷糊到码头,上快艇后开始精神。今天又是蓝天白云,能看见远处云朵在山尖萦绕。水开始是昨天红树林浑浊的水,慢慢的开始暗绿,再到后来变成碧蓝。

在船上两人还商量着今天的两次浮潜不如只参加一次吧。大概十点,快到美人鱼岛的时候,海水变得跟卡帕莱一样淡蓝,加上蓝天白云,真是美到爆了!

到达岛上,导游直接让我们换衣下海浮潜。浮潜还得快艇把我们运载到离岸较远的水域,大家船上救生衣、浮潜镜、蛙鞋,一个个下水,不管会不会游泳都不会沉,有几个潜水员陪同。

这时阳光强烈,把脸埋在水中,可看见阳光透过海水直射海底形成一道道的光束,波光粼粼,美极了。莫七七怕水,可还是被扔进海中,一个潜水员带着她,引导她看海底世界,我一旁跟随。这里的水底也有一个区域如卡帕莱一样地球被砸开一个洞,深不见底。用小林昨天说的专业术语:呈伞状凹陷。

这次见到这样的地理形状没有像在卡帕莱那么害怕,倒是更想更多逗留,潜水员担心莫七七害怕,还是把她带至浅水区域,水深大概有3-5米吧。他时不时会潜下水中捡起海参、螺、海星上来给我们把玩,或是沉入深水往水面吹起一个个闪着银光的水圈圈,很好玩!

美人鱼岛的海底世界很丰富,不过没有卡帕莱美。水底世界有许多许多珊瑚,各种形式的珊瑚,有的呈木耳状,有的如灵芝,有的柔软透明,我几次被压至海底如触摸珊瑚,有的柔软有的坚硬。还有各种色彩的鱼,绿色、蓝色、彩色、还有长着翅膀的。有些鱼在阳光照射下闪着蓝色的荧光,一群群在我们身边游过,甚至有几次我还用手触摸到它们,敏捷的鱼儿一下子就闪来去。还看见了nemo,它藏在柔软的珊瑚中,第一次是在卡帕莱看到的,也是藏身珊瑚中。每个潜水员都会兴奋的喊nemo!也都喜欢用中文说“海龟”。

美人鱼岛水域的鱼群不大,也没有很多海龟。但有看见水母,小小个的,漂浮在身边,大概没毒不会蛰人,潜水员并没有把我们带开。喜欢把头埋在水里看着那些光束发呆。

45分钟的潜水行程一下子就结束,意犹未尽。这次的潜游比在卡帕莱顺利,大概熟悉放松了的缘故。快艇把大家带回岸上用午餐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当地对海资源和旅游资源的保护值得中国人学习?这么美的地方,每天上岛人数有限制,所以必须预定。例如根据目测今天上岛的人数大概30多人,岛上接待游客的接待站也不是一家连一家那么多。下水前游客会被提醒注意不要踩碎珊瑚注意保护海底资源。上岛之后一切项目包括矿泉水等,都不会再次收费。

午餐后有一小时自由活动,大家可以休息或海边拍照,于是我瞬间变成黑人!工作人员还在那么美的海边打了场沙滩排球,真欢乐。

午后两点快艇带我们到另一个水域扔大家下海,继续修炼黑人。穿着蛙鞋游泳真给力,像在陆地走路一样,一下子就能游好远。下午潜游快结束时,看我舍不得上船,潜水员要带我潜入水中,拆掉我身上的救生衣,把我按入2、3米深的海底,去触摸珊瑚,兴奋得想在海底大喊!

3点多回到岸上,今天的潜游活动结束了,冲洗完毕被快艇用一小时的时间送回码头,又回到浑浊的水系,刚才的碧海蓝天像是在梦中。

用过茶点,汽车回亚庇,一路上巧碰火烧云,一车人又被我喊得一惊一乍。那么美的傍晚夕阳,美的让受累的人都舍不得闭眼瞌睡。


题外一:
我终于用上phiya这个名字,在每次被问到what's your name之后,这个中国一直用不上的名字,嘿嘿!

题外二:
今天在GAYA街找到唐人中药店,竟然能买到藿香正气水这样富有中国人色彩的中成药,还是黄山天目药业生产的!

题外三:
与莫七七两人一路安排,今晚要吃海鲜、今晚要买明信片、今晚要吃胃药、今晚要喝啤酒、今晚要敷面膜、今晚要喝功夫茶、今晚要……。于是有了这么个笑话:从前有个叫今晚的人,他说我好忙,我被安排要做这个做那个!

2013.06.01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