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天天·0527  

2015-05-27 23:12:16|  分类: 365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假如跟你聊天的人每句话都是以感叹号结束,你会有什么感觉?

乔说:没什么感觉,打字的习惯而已


至今为止遇到过三个喜欢用感叹号的人。

一个后来被我纠正,一个后来失联,一个目前仍然在用感叹号刺激我的反应。

大概从小被要求正确使用标点符号,所以一般不是语气强调的情况下是不使用感叹号的。

在我的理解中,感叹号是一个激烈的语气,要么激动,要么愤怒。

曾经有人笑说,你所谓的吵架不过就是一堆加了感叹号的语句。那时候我们大部分时间依赖着文字相互陪伴。


所以每次当一堆带着感叹号的话扔过来的时候,仿佛看着那人正粗着脖子在对我大声说话。

于是忍不住回了一句:别激动慢慢讲,说话不用吼。

对方却一头雾水回:我没激动!我没吼!我那样回答不对吗!


你说这样还能好好聊天么……

百度一下大家对感叹号的反应及接受程度,许多人跟我一样觉得加了感叹号的语气太激烈不好接受,

也有许多人跟乔一样,觉得这不过是一个打字习惯而已。

可是感叹号明明不是常用的标号符号好吗!


傍晚天晴,云隙微露蓝天

一天天·0527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