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如去衡山  

2007-01-22 15:14:08|  分类: 白开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春节看雪只能想想而已,下午突发奇想想赶在春节前走一趟衡山,搜了一下资料,山上雪景很不错。如果莹MM能结伴最好,不然又是独自起程。

  搜了一些相关资料。好象这会儿下着雨雪,得准备五套雨衣。

  资料一

  一、交通

广州-南岳风景区(衡山)

火车:
由于衡山位于衡阳市衡山县的南岳风景区(当地人称南岳为衡山,称衡山为衡山县),我们可以选择坐广州——衡阳或者广州——衡山的火车。火车时刻表查询
为节约时间,建议选择以下的几个车次:
1)N746 广州 - 衡阳 普快 广州 衡阳 23:17 06:03
  N722 深圳 - 岳阳 普快 广州东 衡阳 23:22 05:51
  K64/65 广州 - 贵阳 快速 广州 衡阳 23:24 05:31
  5302/5303 深圳 - 怀化 普快 广州 衡阳 23:54 06:11
  到了衡阳可以先吃早餐,等衡阳——南岳的首班直达快巴,10元。直达快巴及过路车的时间表。或者打车,一般来说是50元,如直达快巴没开始营运的话,会涨价。我们这次是在凌晨4点到的,司机开价要80元,我们还到了70元。
2)N714 广州 - 常德 普快 广州 衡山 22:28 05:57
  N722 深圳 - 岳阳 普快 广州东 衡山 23:22 06:31
  5302/5303 深圳 - 怀化 普快 广州 衡山 23:54 06:58
  衡山县-南岳比衡阳-南岳近,没从这里走过,不清楚情况。

二、饮食(冬季)

冬季下雪封山后,由于车辆不能直接开到山上,山上的食物都是之前储存好的,数量有限,品种也少,价钱也比山下贵。但总的来说,没有黄山那么离谱。我们五个人,吃饭的话100元左右就能搞掂一顿,吃面的话10元一碗。不过建议不要点他们的排骨、鱼、鸡之类的,不新鲜而且不会做,吃点豆干、豆腐、肉片、白菜之类的就好了。

山上的温度如果是零下的话,是没有水供应的,因此想喝热水还不一定能喝到。记得带水上山,尤其是打算在山上住的同学。



三、住宿(冬季)

一直以为山上的旅馆肯定比山腰和山脚的贵,其实不然。在冬季,由于温度零下,山上大部分的旅馆都没有水供应,因此房间里没有白开水,也不能洗澡,更没有暖气。所以大部分游客,尤其是旅行团的,都不会在山上住。所以反而山腰的旅馆会比山上的紧张。我们在山上的南天门宾馆要了一间双人房和一间三人房一共400元,跟山腰的价格差不多。后来才知道,有其他同学同一时间在山上的其他旅馆砍到了100元一间三人间或60元一间两人间的价格。房间的条件跟我们一样,也是没水没暖气但有电热毯。

山上的旅馆,我看到的有这几家:
1、南天门宾馆(0734-5663098):上索道站出来后,一直往前走,大概100米就到了。
2、电信宾馆:过了南天门宾馆继续往前走大概50米,在祖师殿附近。
3、晨曦宾馆(0734-5663015)、望日山庄(0734-5663188):都在上祝融峰的路上。

其他听说的在山上的旅馆:
高台寺宾馆(0734-5663026)、上封寺宾馆(0734-5663013)、芙蓉山庄(0734-5667964)



四、线路(冬季)

参考地图

1、我们的线路
D1:
08:00 入南岳大庙烧香,20元
09:00 胜利坊-进山门票所-华严湖水库-神州祖庙-忠烈祠-延寿亭-穿岩诗林-下索道站,80元
12:30 半山腰,下索道站上行60元,到上索道站,入住南天门宾馆,午饭
14:00 南天门-狮子岩-高台寺-上封寺-观日台-祝融殿(南岳四绝之高)
18:00 返回到南天门宾馆,晚饭
D2:
06:30 起床,在南天门宾馆对面小山坡看日出
09:30 堆雪人
12:00 退房,南天门-祖师殿-湘南寺-丹霞寺-铁佛寺-邺候书院-竹林道院-玄都观
13:30 半山腰,午饭
14:00 半山亭-麻姑仙境-灵芝泉-磨镜台-福严寺-南台寺-白龙潭进山门票站
17:30 到山脚

2、计划明年路线
D1:
上午:水帘洞(南岳四绝之奇)
中午-下午:乘车上山至麻姑仙境或灵芝泉,住宿
D2:
上午:方广寺(南岳四绝之深)
下午:天柱峰-藏经阁(南岳四绝之秀)-上索道站-下山



五、总结

1、总的来说,衡山民风不错,比黄山好得多了。
2、在通往南台寺的道路上,如果有人带你走下坡的台阶并且说是捷径的话,千万不要相信。这些人是想让你去福严寺拜佛并帮他们买香。下了台阶最后还是要爬回同等的高度的,等于带你绕了个圈。除非你本来就想去福严寺看一看。
3、冬天下雪后的麻姑仙境值得住上几天好好叹下。
4、一定要穿草鞋啊,在山脚的时候就要多买几双以防万一。我们在山脚买是10元5双,到了山上就变成10元一双了。不过,路上会有很多烂了的草鞋,很多其实绑一下还是可以穿的。
5、最多完好的草鞋拣的地方就是南台寺-白龙潭进山门票站间泥路转公路的交界处。
6、南台寺-白龙潭进山门票站之间的路边有养蜂的房子,可以进去买蜂蜜和蜂皇浆。

 

资料二

D1:2007119   珠海-衡山  

D22007120  南岳衡山(现南岳开始整理环境,山顶的宾馆己停电了,所以不能安排入住山顶了
集体吃早餐后先简单梳洗(尽量安排先入住酒店)到衡山景区大门,为了节省时间,建议坐环保中巴上山先到南天门(26//双程),到达半山亭到徒步1.5小时到达南天门(也可坐缆车上,约110//双程),自由午餐后开始徒步50分钟到达衡山祝融峰顶(必需徒步上),一路上,色驴们可以拍衡山美丽的冬色雪景及非常美丽的雾淞。后回程山脚住酒店(山脚宾馆,双标房,有暖气及独立卫生间,准三星宾馆),集体晚餐后晚上大家可以自由活动。

D32006121     万寿大鼎-南岳古镇-南岳古庙-珠海(车程8小时) 
自由早餐后先游万寿大鼎(门票20元,但我们有关系可免收),然后自由参观南岳大庙及南岳古镇,在古镇的购物街自由活动,买点特色的熏香等,自由午餐后约中午1400点开始返程,晚餐在高速的服务区内自理,回到珠海约晚上120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