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夏至.又一夏  

2008-06-21 21:42:41|  分类: 抽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。夏天真的来了。

下午去了趟北回归标志塔,本来应该早上去,中午12点看太阳垂直照射。

就是太阳光会直射北回归线标志塔,从上面那个地球的圆孔穿过,照射地面。

据说早上人很多,电视台拍摄的也去了。

还是下午去吧,尽管看不到太阳垂直照射。

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农民在挑酒坛子下山,他们也不知道早上要搬上去。回头再了解一下。

 

 

夏至。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,为夏至日,此时太阳直射北回归线,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,南方各地从日出到日没大多为十四小时左右。夏至这天虽然白昼最长,太阳角度最高,但并不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候。因为,接近地表的热量,这时还在继续积蓄,并没有达到最多的时候。俗话说“热在三伏”,真正的暑热天气是以夏至和立秋为基点计算的。大约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,我国各地的气温均为最高。

 

汕头北回归线标志塔--中国大陆最东的北回归线标志。

1985年10月7日,汕头北回归线标志动工兴建,1986年6月20日竣工,当年6月22日揭幕。该标志座落在汕头市西北部鱼它  浦区鸡笼山南麓蜈蚣岭脊线上,北纬23°26′37″.50,东经116°35′8″.78,是中国大陆最东的北回归线标志。高13.6米,由基座、支架和地球模型三部分构成。基座为天坛式二层平台,基座顶层中心镶嵌有一直径24厘米的铜圈,表示夏至日太阳直射点,通过铜圈有一东西向墨石构成的石带,表示北回归线;支柱为两个“北”字形承重水泥支架,高8.60米,不论从哪个方向望去,均呈明显“北”字,突出北回归线主题;地球模型由支柱支撑,空心,直径5米,球面标绘世界轮廓图,上标赤道、南北回归线和南北极圈,中有一直径24厘米不锈钢管,指向天顶,贯穿地球模型表面,作夏至日正午检验太阳直射用。标志的南面一巨石刻“北回归线标志”字样,东侧巨石刻碑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