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碎.裂  

2009-03-14 21:28:50|  分类: 我心即我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

南方的树叶,总是在春天才开始掉落。

每天早晨环卫工人刚把街道打扫干净,一阵微风荡漾,又是满地黄叶。

据说是由于南方天气暖和,秋风扫不下常青树的叶子,

挨过一季冬,叶子终将在树枝上枯萎,

在春天的蓬勃中,被嫩芽挤下来,随风飘落。

 

我喜欢踏在那些枯叶上发出的清脆的声音。

刷……刷……刷……,象是叶子碎掉了,

回头一看,其实叶子没有碎,只是换了个身姿躺着,安详的享受生命中最后一缕阳光。

 

(二)

年初和一叶去了一趟潮州岗山水库。

租船载我们到水库的另一端,找那个预约好的摊档烧烤。

船家说现在是枯水期,船没法到达我们要去的那个地点,

只好在干枯的岸边停下,然后沿着已干枯的河床前进。

那次,我终于领会到什么叫泥泞深陷!

河床的泥表层看起来已经干枯,底下的水分却还没干,

一脚踏上去,立即陷进去,最深的竟然没及膝盖,

费尽全身力气拔出一脚,另一脚又深陷其中,

令我联想起那些丧命沼泽地的画面。

 

傍晚归途,按照烧烤档妇人的指引,走了一条平坦山路。

要是早知这一康庄大道,就不用浑身泥巴了。

 

来到岸边等船。这片河床被太阳晒得龟裂,

从上面走过,有轻微的噼啪声,我感觉大地在我脚下碎裂。

碎.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碎.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碎.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其实那天天气很好,蓝天白云,温暖阳光,微风轻拂。

碎.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碎.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