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亮不见了  

2010-03-01 23:26:58|  分类: 抽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转眼正月十五,闹新年至此结束,还真不舍这样散慢的过日子。

说到底,还是舍不得过节的气氛,不管外面多寒冷,家人团聚,屋里就会暖和。

元宵夜,终于不用上班,可以在家吃上小年饭。

好象这一天的忙碌都是为了晚餐,早早的摆上一桌菜,一家人悠闲的边吃边聊,吃上几个钟头。

我喜欢这种感觉,很温馨,象小时候,大家未曾离开过。

 

这几年,正月十五晚饭毕,总喜欢出去溜达溜达,看看天上的月亮,看看玩花灯的人们。

昨晚也不例外,都快10点了,才带着祺和老妈去时代广场走走。

一下楼,发现外面一片迷朦,没有火药味。原来是起雾了,不是人家玩烟花的烟雾。

抬头望望,夜空在灯光照耀下一片朦胧,根本不见月亮倩影。

没有月亮的元宵夜。

 

虽然时间不早,第二天又是周一,可广场的人还蛮多。

今天的花灯吹起复古风,流行纸做的灯笼,点上蜡烛,不再单单是“手电筒”模式。

还看到有“菜头灯”,用塑料浇铸成白萝卜,仿造我们童年时代自已动手雕刻的萝卜灯。

虽然是仿制品,可童年的回忆却被这盏灯唤醒。

那些楼道里跑上跑下的小伙伴,小不丁的我跟着哥哥姐姐后头奔跑……

竹签白纸糊成的元宵灯,萝卜雕成的元宵灯,自己浇铸的蜡烛……

小伙伴们互相破坏对方的灯,燃起来来,晒上盐,火苗窜得更高……

一幕幕的,其实是哥哥姐姐们的童年。

 

如今的元宵灯,已不仅仅是小孩子的玩具。

昨晚看到手拿元宵灯出来逛的,大部份都是年轻人,甚至是中年人。我和祺祺都说,应该给奶奶买一把玩。月亮不见了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今年的花灯做得精致,不管是点蜡烛的,还是用灯泡的,都很小巧很好看,看得我都想买一把。

可能因为时候不早,看着别人手上持着的一盏盏漂亮元宵灯,反倒没能在各小摊上找到喜欢的。

 

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。可是雾朦胧。

今晚仍旧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。

被大雾笼罩中的这座不夜城,在不经意展现了另一番朦胧美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