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醒四月—一个人的楠溪江  

2010-06-08 13:14:29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楠溪江,这名字早在2005年被我记于心中。

我不知道它有多美,也不知道它有什么样的景色,但是我知道,我会在某个春天去拜访。

春夏秋冬几轮回,楠溪江一直被我列入不急着造访的名单中。

毕竟身处沿海,毕竟身处城市周边,只要想去,也就到达了。

 

春天,总有放飞自己的冲动,今年也是不例外的。

春天,打算做的事情太多了,例如:去武大看樱花,去武功山看田甸,去黄山看云海,去……

只是,时间太少,想去的地方太多,体力不足,错过的花季只待明年。

于是,剔去樱花,剔去田甸,最后足迹选择了安徽与淅江两个距离千里毫无联系的省份。

朋友们对我这个行程安排都觉不解,怎么会跑这么多路就为了走两个地方。

其实我只是想在春天完成这个楠溪江情结,楠溪江,缘份已定。

 

在黄山与亲爱的朋友道别后,只身奔向杭州,再转车往温州。

这次的行程,我故意不做太多的功课,不收集太多关于楠溪江的介绍,只找了路线及车程。

一个人的旅程是累的,是孤单的,却也有未知的喜悦,不知道等待我的,是怎样的风景。

 

与poorkid见面,喝茶聊天,外面开始下着雨。

poorkid问,这么大的雨,还去楠溪江?

去的,我已经准备好了,不管什么样的天气。

 

姐姐问:现在哪里?玩得如何?

我回:与认识十多年却未曾谋面的老朋友喝茶聊天,外面下着雨,屋内很温暖。

姐姐说:你好幸福哦。

是的,幸福是简单的。

 

到达楠溪江时雨已停,雾气缭绕着山头,一路上已经看到那一碧江水,蜿延漫长。

雨后的村镇,湿气很重,雾朦朦,湿漉漉。

雾、山、古村落、清碧江水、友善的人们、纯净安宁的心。

对的,这正是我想要的,我想要的楠溪江。

 

这个春天,一个人的楠溪江,我和我在一起。

我和幸福在一起。

不醒四月—一个人的楠溪江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一个人的楠溪江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执着要走长长的山,在飘雨的公路中,任由车辆在身边飞驰而过。

淋湿了头发,淋湿了鞋子,独自在雨中漫步,简单而美好。

听!快乐在唱歌。

不醒四月—一个人的楠溪江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不醒四月—一个人的楠溪江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 
不醒四月—一个人的楠溪江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