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  

2011-06-16 01:43:54|  分类: 在别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接: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二)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AY 2:2011年5月14日(艰辛的一天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出发之前,对各人的责任做过简单的安排。

背着大包有着伟岸身影的飞鱼同学,是这个队伍的骆驼,是我们的移动补给站。

佘佘小徒儿体力好又活泼,给她的任务一是拍录花絮,二是当随风的下山拐杖,三是帮师父背相机。

毛毛虫瘦小单薄,负责给我当个背影模特,并且时不时落在我后头,令我觉得自己还不是最差的。

我和随风同学俩老人家,都有膝疼毛病,只负责把自己照顾好。

不过随风同学体力比我强多了,常常把我撇得老远的。

 

8点,在云里雾里,我们背上行囊向发云界方向前进。

不断从背后超越我们的徒步者,个个看起来都很专业:大背包、登山鞋、护膝、登山杖,精神饱满,步伐有力且快速,

完全不像我们那么散慢,一会儿停下望山望云望草甸,一会儿在花朵前发呆,一会儿互摆pose按快门……

磨磨蹭蹭、走走停停向来是我们行走的特点。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上午的那段时间,我们走得轻松惬意,也是最浪费时间的路程。

风很大很冷,我们穿行在雾里,大山被一片迷雾笼罩,安静又神秘,

连绵起伏的草甸,翠绿翠绿的,仅有的几棵树,在远处山头上孤独的伫立。

在这样广阔的山上走,人是那么的渺小,之前超越我们的先行者,在远处山脊上移动着。

我们常常被眼前的景色震撼,时常停下脚步,感叹着这镜头无法表达的壮观。

佘佘兴奋的跑上山坡,去寻找她心里眼里的童话世界。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内话,花絮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*大家还在斗志昂扬中,带着兴奋上路,未察觉路漫长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在那鲜花盛开的初夏,我看到红色的、紫色的杜鹃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呃……我终于明白,练瑜伽的目的是为了能获取更独特角度的镜头视觉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飞鱼的冲锋衣几乎可以给我当长袍,我和毛毛虫成了神性的黑衣人。

为了避风再套上帽子,佘佘总说镜头中认不出两个黑衣人谁是谁,

随风同学勇敢的採下路边野花,赠于两个黑衣人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pause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从金顶下坡,然后再从坡底再上山,这个行程就是不断上坡下坡的过程。

一直前进,已经把大雾留在身后海拔1918.3米的金顶,

此时身处较低的山,云层厚实,风依然很大,多云的天气亦是老天对我们恩赐。

在这样的天气里爬山,流汗少,加之没有阳光的炽烤,水份流失少,体力消耗较小,

每趟旅程,我们总是能那样幸运!

 

放眼望去,能看到远处的小城,在一片蒸腾的蒙胧中。

起伏的山啊,连绵不绝的延伸着,全是绿绿的草甸,这便是武功山的迷人之处。

视线所及之处,没有一所房屋,只有先行者在山脊上行走着,远远望去,还真象取经的苦行僧。

刚开始走的还是修有简单护栏的山道道,后面的路,就全是前人在草皮上踩出来的土道。

那行走的道道,象是在大山的身体上划开一道痕,然后再打上补丁,这让我想起外科缝补手术。

没有预知到后面辛苦的开始是很快乐的,不知道行程到底有多远,没有心理包袱,只有兴奋和沉醉。

总是感叹这样壮观的景色,感叹人的渺小,那种震撼必须去亲身体验,而无法用言语及镜头告知别人。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内话,花絮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*在这样翠绿的山中,红色无疑最显眼,随风同学很享受当模特的感觉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 

**你拍我来,我拍你。每个人都是别人镜头下的风景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来,排好队伍,等距离排列,前进!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大家都老当背影杀手了,都来个正面的吧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背影杀手,走吧!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不穿艳色衣服不带出来玩!毛毛虫同学极力证明她今天穿红衣服了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pause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经过无数个上坡下坡之后,体力开始下降,脚步已经没有早上那么轻快。

看着望不见尽头的起伏山脊,心里暗暗嘀咕着:前面还有多少路呀?

每每上完一个坡,都要歇下来喘喘气,回望来时路,心里却有一丝自豪。

瞧,我们自那个雾气萦绕的山尖,穿过连绵的山脊,来到这里。

不断有后来者超越我们,而之前在前头的行者,在前头望得见的坡上休息,

待到我们快到追赶上时,他们又起身赶路,临行前还远远的大声鼓励:加油!在下一坡上等你!

听到这一中气十足、声音饱满的男声,佘佘加快脚步往前冲,大声回应:等~等~我~!!

佘佘的回应声被猛烈的风吹散在山谷里,人家头也不回的往下个山坡赶去……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不断遇到从对面方向过来的行者,总要打听还剩多少路程到达发云界。

中午12点多,每个从发云界方向过来的人,都告诉我们还要再赶4小时路程。

开始感觉那双腿脚不是自己的了,机械的迈着步,感受着它们的承重和脚踝的疼痛,

上坡一次比一次吃力,而下坡时,常常听得到膝盖弯曲时的咔嚓声。

上个月刚做完小手术的一双膝盖表现很好,左膝没有痛感,右膝稍有痛感,在能忍受的范围内。

心里明白,除了坚持,没有其他办法的,默默的对腿脚说:真是辛苦你们了!

 

几小时的山路,已是汗流浃背,山上风很大很大,有时吹得连呼吸都有些困难,

就这样内热外冷,就这样水深火热的赶路。

有些坡度很大的山坡,没有台阶,没有扶手,沿着前者从草皮上踩出来的泥土路,

一口气冲上去,不憋足劲往上冲,怕会脚下打滑往下滑,有时不得不手脚并用,顾不得脏了。

回头俯视同方走来的行者,才感到那坡度的险,那角度简直象航拍!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内话,花絮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*随风和飞鱼在吓唬毛毛虫,一个说:到底走不走?不走就扔你在这荒野中啦!

另一个说:快走吧,前天有帅哥。毛毛虫想坐草地上蹬脚了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佘佘是本次行程的移动垃圾站,以此图为证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累啊!来,开个会吧,把那个提议徒步到发云界的人揪出来批斗!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遥望那妖气缠绕的山尖,是我们出发的地点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pause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下坡越多,膝盖越承受不住,随风也开始喊膝盖疼了,

一看到下坡她就皱眉,她说宁愿永远是上山的路。

对我来说,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,都通通不想要!

上坡考体力,下坡考膝盖,待上山头吹猛风又考体质,

上不得,下不了,回头不行,前进又累,哎!

 

下坡路又陡又滑,我全靠脚下那双防滑的鞋子,一路下冲,

而一到下坡随风就到处呼唤她的手杖佘佘,而佘佘总是乖巧的适时的出现在随风身边。

上坡时随风一鼓作气冲在最前第一个到达山顶,在那儿乘凉休息等待同伴,

而我却是气喘吁吁慢慢挣扎,手脚并用,累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。

每看到一座山头,都要跟同伴说:我爬上去的话你们得给我东西吃!

可是等我上到峰顶时,他们又跑前头去了……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下午2点半,从发云界过来的行者,依然说到达发云界仍需4小时,

我开始对用时间来丈量距离这一点感觉不靠谱了,因为各人的体力不同,行走的速度不同。

又困又累又饿,想坐下歇会儿,有经验的行者善意的劝阻,说山上风大,流了汗不能坐着吹风,容易感冒。

 

又是一个下坡,背影杀手毛毛虫同学英勇的喊了声:我冲!就一路小跑下山。

我心里感叹,年青人到底不一样啊。结果等我下到坡下,毛毛虫一脸痛苦的说,跑太快,膝后窝的筋拉伤了……

自那开始,可怜的毛毛虫同学就一瘸一拐的走完剩下行程,包括第二天下山。

 

佘佘小徒儿最强,一会儿领先一会儿断后,一会儿看山看云看花朵,活泼得象只小喜鹊。

看着我佝偻的身影,善解人意的佘佘小徒儿主动替我分担重量,背着我的相机跑开了。

于是,我被强行剥夺拍照的权利,再没有停下来拍照的借口,只有埋头前行。

上坡时只听到自己的喘气声和心跳声,下坡时听到呼啸的风声和膝关节的弯曲响声。

 

背大包的飞鱼一直默默跟在队伍后头,犹如牧羊少年,生怕把这几只懒羊羊弄丢了。

我只惦记着飞鱼大包里的零食,那个花生米啊,那个豆豆啊,是此生最美味的食物了!

就这样,大包里的食物和水被消灭掉好多,我还是盯着飞鱼的大包,飞鱼不安的说:里面没啥吃的了。

其实我是在想,能不能把里面的东西掏出来,然后把我装那大包里……

 

下午3点,吭哧吭哧又爬上一陡坡,发现那个下坡很惊险,又陡又滑。

前一晚雨打湿的泥土还没干,几块尖尖的小岩石突出,我们都没登山杖,只能再一次手脚并用。

等过完那个坡,在下个坡头喘气时,才听对侧过来的行者说,那叫作绝望崖。

回头一望,那接近70度的斜坡确实有些令人绝望,可惜相机不在手上了。

 

继续前进,对侧不断有来客,都是从发云端徒步往金顶的,擦身而过的大家相互鼓励着。

对侧来的MM说,你们过了绝望崖,后面就是幸福路啦。

她后面的一帅哥却说,后面路漫长,苦乐自知。

不用问了,他们肯定还会说还有4小时路程,我知道!

 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内话,花絮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*佘佘终于赶上帅哥,俩人在指点江山、展望未来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前进不易,回头亦难!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**有吃的么?只有几片饼干了。那给我一块吧……**

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三)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pause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望着连绵不绝的山头,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欣赏美景,也不再去想还剩下多少山头要翻越,

只能麻木的上坡下坡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必须坚持下去!

在这全程无信号的山脊上行走,除了坚持下去别无他法,没人帮得了你。

不知道又翻过多少坡,后来者纷纷超越我们,矫健的奔往前方。

鼓励着:加油往前走,到达目的地女的每人发俩帅哥,男的发俩美女!

 

终于,望见远处山坳里的篮色屋顶!眼睛一亮,感觉希望充盈整个身体!

又来了几个行走者,好几人蹬蹬一路小跑下坡,另一人说:加油,快到了,还有半小时路程!

此刻已是下午5点,我们也加紧步伐,下坡,再攀上对头山峰。

出现在眼前的,又是一座山,不断安慰自己。翻过这座山就到了。

再下!再上!又一更高的山头在眼前,那时候,彻底体会什么是绝望!

绝望就是:明明看见了远处的希望,咬着牙坚持,却无论怎样努力也触碰不到那丝希望!

 

傍晚6点,又下了一个又陡又长的坡。此刻,叫天天不灵,叫地地不应!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本想坐下歇会儿,又一经过的行者提示说:不能坐,坐下想再站起来行走就不容易了,

再坚持一会儿,翻过这座山就到,还有半小时。

半个小时!!!!!

此时整个人处于虚脱状态,但除了继续坚持,别无选择。

麻木的继续翻越面前这座山,不管有多累,都不能倒下!

在最绝望的时候往往最接近成功的时候,人的潜能是无限的,

象我这般孱弱缺乏锻炼的人,终于凭着一丝意念,坚持走到发云界了!

6点30分,我瘫倒在发云界客栈的木床上。

 

(漫长的一天,漫长的文字及图片,我只是想作为资料记述下来,大家若嫌长,快速浏览即可。写游记是个力气活呀,把游记及图片整理上博客更是力气活,特别是针对我这样有着强迫症的人来说!)

 

 

下接:自我挑战—武功山初夏行(终结篇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