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619,父亲节,狗狗脸   

2011-06-20 01:07:21|  分类: 白开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1.06.19,今天的狗狗脸不好看,一条领带就代表了父亲。

早在两天前,收音机就不断播放与父亲有关的节目,以此提醒大家父亲节即将到来。
现在好了,以前总觉得母亲节比较隆重,父亲节显得受了冷落。
对于父亲形象的文字描述,都是关于体罚的教育和内敛的情感表达。
不过现在年轻的父亲们,已经开始改写这一形象。

至少听过三个孩子描述少年时代关于遭受父亲的体罚教育,所描述的状况多少令人觉得恐怖,
其中被揍的原因有些确实是因为孩子太过令人头疼,有些的则是父亲过于严厉。
所幸的是,被体罚的孩子长大后都还是好孩子,
都理解了父亲,至少在情感上没有冷淡父子情。
特别是小孩儿讲述他那反叛年代的成长历程,真替他捏把汗,还好不会被揍成个坏孩子,
揍着揍着也就长大懂事了,长大的孩子也就懂得休息时与父亲一同抽烟一同喝酒了。

至于我那可爱的老爸,有着好多令我们很无奈的可爱行为。
例如,他从来不肯让我们带着去买衣服鞋子,每次都是孩子们的眼力买回来让他试穿,
试了不合适,他仍不肯跟我们去店里试其他码数,任你如何肯求,也不肯同去。
当然也有例外,当他很爽快答应同去商场物时,作为孩子的我们会象过节一样欢天喜地,高兴不已。

老爸也不是不想接受孩子的好意吧,他只是不懂得该如何去表达、去相处,
没享受多少父爱的老爸,没有榜样,不知道父亲应该是什么形象,不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,
也不懂得如何去享受父亲与儿女之间的关爱,他不是不想要,只是不懂得。
所以,年迈的父亲被作为儿女的我们带去逛商店时,会无所适从,会不习惯,会尴尬。
那就顺从他的意愿吧,我们自作主张帮他先衣服选鞋子,只要他能喜欢,也就好了。

还有,昨天老爸终于同意去做验血体检,这也算是难得的事情,已经跟他建议了近一年了啊。
更开心的是,指标还算比较满意,至少比大家原来预想的好很多。
哎,亲爱的老爸,你是我们的牵挂,你真要乖乖的!要听话!别令我们太担心!
狗狗脸,2011父亲节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