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310,周末的电影  

2012-03-10 20:11:18|  分类: 抽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个春天看了不少电影。

有时候会把库存翻一下,找几部来看,更多时候便随便看些线上推荐的。

中午和傍晚时分,看了两部完全不调的电影《有一天》、《转山》。


《有一天》是莫七七的推荐,一部简单的台湾电影,大段台词如白开水,说不上好看,不过就是手法有些新颖。

当然,白开水的台词中也有不错的对白。

比如那一段,欣颖问她妈妈(她爸爸是船员,有一次出海失踪了),

       欣颖:媽,如果現在時間倒轉,妳還是會嫁給爸爸嗎? 
  媽媽:當然會啊! 
  欣颖:為什麼呢? 
  媽媽:因為在一起的時候很幸福啊!總不能因為後來的事,而放棄眼前的幸福啊! 

这么一句“總不能因為後來的事,而放棄眼前的幸福啊!”,与影子的那句“人就这么一辈子,有些事情宁可做错了也比没做遗憾强”真有异曲同工之妙啊(哈哈,影子,我总算在博文里提到你的这句经典,这算不算完成你布置的作业呢?周末的电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
整个电影看下来,觉得女主角谢欣颖的某些角度与年青时的张艾嘉很像,或者是神似。

应该是眼睛部分比较像。搜了好久,也没能搜到俩人最神似的角度。

周末的电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


第二部《转山》,是爱旅游、户外爱好者,特别是骑行者最为推荐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了熟悉的蓝天白云雪山海那一幕幕熟悉的风景,总有要流泪的感觉。

总有想回到那里的冲动,莫非是什么前世宿愿?周末的电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想念被我遗忘在香格里拉的那件绿色风衣,想念梅里雪山的清晨,想念斑斓的经幡,还要去徒步雨崩的。


巧的是这两部电影男主角都是张书豪,个人感觉转山演的比较好,大概是因为比较man,

那种途中的痛苦,想放弃,经历生死,绝望,再坚持……历经辛苦完成心中的梦,生命因此而饱满。

从来没有羡慕别人的青春,看完《转山》便会觉得年青真好,可以有那体力特别是那股勇气和干劲,

去完成一些想透彻便不敢去进行的行动,这便是年少时独有的勇敢。


除了蓝天白云雪山的吸引,影片中最令我动心的,便是当地人的眼睛。

特别是那些小孩,纯净无睱的眸子,清澈得可以一眼望到心底,不含一丝杂质与闪躲。

就连一句“他喜欢你的”,也质朴的令人动容。


晓川说去了三年都没能看到梅里十三峰,说是若能看到便有一整年的好运。

看到这一段我便暗自窃喜,我是有多幸运呀,只一次便看到日照金山的奇观。

嗨,还记得么?我们绕着绕着,最后梅里变成了远远的小小的冰淇淋雪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。

周末的电影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 

一个下午,两部电影,不多,但得稍停一会儿,以便消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