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719,杏仁芝麻糊  

2017-07-20 12:43:24|  分类: 365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认真回忆一下,印象中似乎不曾吃过杏仁芝麻糊,尽管对这种甜品并不陌生。
又认真想了一下,虽然一直强调自己不爱吃甜食,但这个想法似乎只是少年时期对自己的一种误解。
少年时候确有那么一段时间挺抗拒甜食,具体原因不明,然后就一直把它当自己不喜之味,延续至今。
后来有时会觉察到自己可能并非真的抗拒甜食,只是谈不上喜欢,且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一般不会主动选择之。
但若真的吃起甜食,也会挺享受那种甜滋滋的味道,不会心生厌恶,对甜度级数的接受程度好像也超乎自己的认知。
但当一件事情进入大脑记忆层之后变演化成固有思维,也就是现在流行的说法:习性。
一听到甜食,胃部和舌头味蕾就滋生一种腻腻的感觉,语言上的反应就是本能的蹦出一句话:不爱吃甜食。
所以在大脑记忆数据库中搜索了一下,显示似乎没有认真的吃过一碗杏仁芝麻糊呢,袋装速食的除外。

长厦路金园路交界,无数次经过,从来没有注意到有这么一家小店。
夜晚十点多经过,带着“不爱吃甜食”的想法坐在小店里,点了一碗黑白配。
在把甜品送进嘴里之前,我知道黑的是芝麻糊,并不知道白的是什么。
当白色糊状食品在嘴里漾开一股清香时,童年的幸福感瞬间在口腔弥漫开,那是小时候在中山公园里喝过的杏仁茶的味道。
小时候去中山公园玩,要是能在公园餐厅那里喝上那么一杯杏仁茶,那将是公园游最期盼的环节。
我几乎遗忘了这个味道,记忆蹦出来时甚至连当年画面中的那缕阳光也一并想起。

据说这是一家生意很好的甜品店,只卖杏仁糊和芝麻糊两种。
你可以选择来一碗芝麻糊,也可以选择要一碗杏仁糊,当然也可以选择全要了来一碗黑白配。
看到“原杉排路端平市”这招牌,大脑数据库又一阵运转,想起貌似曾听别人提过这么一家老牌的甜品店。
当这一碗黑白配摆在我面前时,脑子里的图像是:应该把它们勾勒成八卦图,要不来一幅水墨画出可以。

原来汕头有这么多被我遗忘或我从未知晓的美妙食物。
收进大脑记忆库中,以记着。

0719,杏仁芝麻糊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0719,杏仁芝麻糊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0719,杏仁芝麻糊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 
0719,杏仁芝麻糊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