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果的事

........漫无目的的美好生活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  

2007-11-27 23:29:38|  分类: 小脚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想这个系列接下去会有4、5、6......
或许有太多雷同,可镜头总是不知不觉的把我带到那里。
象是通过时间隧道,
把我从拥挤的现代,一下子拽回到古老的年代。
我是时间的旅行者,游走在当年繁华的商埠。

很惭愧,我一起把沱(鱼字旁)江旅馆当成汕头大厦。直到那天看到这座建筑门前的招牌。
应该说,我没少从这里经过,一般都是坐车经过,所以从没去注意到它才是真正的汕头大厦。
这应该是汕头第一座高级旅馆,气派的建筑风格见证了当年的辉煌。
如今,只能象暮年的老人,默默地在阳光下守着当年非凡的回忆。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
一直没能弄明白这座建筑当年有着怎样的传奇。每次走过安平路,总喜欢抬头看看这座房子。从侧面看,觉得很象一顶皇冠。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
百货大楼-当年的南生公司,是镜头下永恒的主题。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
瑠璃窗户,很洋气。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
那些小巷,那些屋角窗棱......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
上次,站在这家店的前面,新桐问我,汕头怎么那么多粿啊!

城市记忆-老城区3 - 如果 - 如果的事

城市记忆——汕头老城区1

城市记忆-汕头老城区2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